•  
  •  
 

Publication Date

January 1931

摘要

考生物遞演之歷史,每有以某一種發達最顯著者名其時期,如軟體動物時期,魚類動物時期,哺乳動物時期等。

今則劃分時期之命名,實可代之昆蟲,因昆蟲在現代生物界之地位日見顯越。牠佔有所有生物全體五分之四;凡幽隱之所,僻隙之地,無不為其所踞。其生存之普,與其繁殖之速,實使人為之驚異!昔生物學家赫胥(Thomas Haxley 1825-1895),曾推算每一蚜蟲(Plant Lice)在一季之中,苛無天然之限制與阻力;可繁殖至蔽覆地球表面數尺之厚。所幸人類與各種生物之生長與發展,皆未有不受天然之限制者。因此昆蟲一類,亦不能逃脫于「生存競爭」之定律以外。

Recommended Citation

廼尼(1931)。昆蟲與人類健康之關係。《嶺南學報》,2(3),64-71。檢自: http://commons.ln.edu.hk/ljcs_1929/vol2/iss3/4

Share

COi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