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講座

17_香港少數族裔的歷史及其宗教信仰

Authors

陳 天權

Files

Download

Download Full Text (65 KB)

Description

香港自十九世紀以來一直是不同族裔人士的棲身之所。這些人士遠渡重洋到香港落地生根,同時帶來了自身獨特的文化,使香港漸漸變成舉世聞名的中西文化交匯處。猶太人是最早來港的少數族裔之一。20世紀初,不少猶太人為逃避歐洲的政局動盪遷至香港。猶太人當中,沙宣和嘉道理是赫赫有名的商業世家,位於半山的猶太教會莉亞堂就是由沙宣爵士於1901年籌建的;巴斯人源自波斯,信奉拜火教,其中以麼地爵士為最具名氣的巴斯商人,跑馬地的拜火教墳場便是為香港的巴斯人而興建; 印度人在香港亦是甚具影響力的族裔,早年來港的印度人大多擔任士兵及警察,由於他們信奉伊斯蘭教、錫克教及印度教等不同的宗教,因此在港設立不同的寺廟進行宗教活動。 本講座旨在介紹猶太人、巴斯人及印度人等少數族裔在香港的歷史及其信仰。

Publication Date

5-3-2018

Disciplines

Asian History

Comments

IMG_9461 IMG_9462

Recommended Citation

陳天權 (2018,5月)。17_香港少數族裔的歷史及其宗教信仰。發表於賽馬會香港歷史學習計劃專題講座,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,香港。

17_香港少數族裔的歷史及其宗教信仰

Share

COi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