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展覽

Files

Download

Download Full Text (69.5 MB)

Description

「九龍寨城」曾經是一個神秘的國度,也是罪惡的標籤。是甚麼原因令寨城一直背負著各種污名?寨城裡的人又過著怎樣的生活呢?要查探寨城的真相,必需從歷史中翻尋蛛絲螞跡。

九龍寨城的爭議源於1898年《展拓香港界址專條》裡的一項條文,中英兩國自此為了寨城的治權爭持不下,糾纏了近百年。英國、中國、香港三地政府因此難以在寨城裡執法,以致形成「三不管」的局面,寨城亦變成黃賭毒的集中地。本展覽將由19世紀開始,帶你經歷九龍寨城百多年來的風雨,為你揭開寨城神秘的面紗。

Publication Date

2017

Keywords

修建九龍寨城, 《展拓香港界址專條》與九龍寨城, 英國違反約定, 九龍寨城的治權爭論, 戰後的中英角力, 「三不管」地帶, 寨城內的環境, 城內的居民, 清拆九龍寨城

Disciplines

Asian History

13_寨城風雲

Included in

Asian History Commons

Share

COi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