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展覽

Files

Download

Download Full Text (6.3 MB)

Description

1953年聖誕夜石硤尾寮屋區的一場大火,成為政府開展公共房屋政策的契機。自此,一幢幢徙置大廈紛紛落成,遍佈港九各地。政府在1960年代推出了廉租屋,單位的空間較寬敞,居住環境較舒適。至1970年代,政府為公營房屋引入社區規劃元素,開始講求生活素質,屋邨內設有商場、休憩公園、醫療、交通、學校等配套設施,公屋更成功帶動香港人口向新市鎮遷移。而至2000年代興建的新型公屋,除了滿足居住上的需求外,還講求可持續發展,邨內設有環保設施,為居民帶入「綠色生活」的元素。

Publication Date

2016

Keywords

石硤尾大火, 徙置大廈, 早期公屋生活, 廉租屋, 公營房屋改革, 新時代的公共屋邨

Disciplines

Public Affairs | Public Policy

Recommended Citation

賽馬會香港歷史學習計劃 (2016)。01_公屋歲月[專題展覽]。香港: 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。

01_公屋歲月

Share

COi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