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s

魯嘉恩

Document Type

Article

Publication Date

2003

Abstract

《盤瓠》內容講述一隻稱為「盤瓠」的犬,為某國大王殺敵,於是大王按承諾將屬於自己的女子嫁與盤瓠,盤瓠就帶女子到山上居住,並且繁衍後矞,漸漸成為一族人。本文將探討此則神話的內容隨不同版本所產生的變化,以及其顯示出的原始文化與神精。而盤瓠神話流傳於中國西南少數民族之間,盤瓠成為了這 些少數民族的圖騰,本文將解釋圖騰崇拜的特徵,以及這些少數民族對盤瓠崇拜所作相應的風俗習慣。

Comments

全文瀏覽暫停至2017年4月30日
Fulltext Access is Restricted until 30 April 2017.

Recommended Citation

魯嘉恩 (2003)。盤瓠神話。輯於《神話與文學論文選輯 2002-2003》(頁9-15)。檢自: http://commons.ln.edu.hk/chin_proj_1/10/

Share

COi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