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sertations from all years

Date of Award

2022

Article Type

寫作

Degree Type

UG Dissertation

Department

Chinese

First Advisor

陳曦靜老師

Abstract

你就要開始閱讀〈你,作為小說拼圖的一塊〉。倒不是你期待從這這篇畢業論文獲得什麼,它只是茫茫小說中的其中一本,你聯想到閱讀經驗中那些偉大的小說,覺得它絕不會比他們優勝。所以你坐在屏幕前,以抽離、隨意的目光展開閱讀,懶洋洋地搜索論文中的一絲價值。

而當你一如既往,淡然地讀著小說開頭,你很快就糊塗了。嘮叨的敘述者聲音、任由作者擺佈的人物、唐突的觀點轉換,無一不在告訴你——故事是被人虛構的。作者想表達些什麼?我又為何必須置身小說當中?你再次翻開小說,但今次的目光,變得稍為不一樣。

Language

Chinese (Traditional)

Recommended Citation

張家浚 (2022)。你,作為小說拼圖的一塊。輯於嶺南大學中文系 (編),《考功集2021-2022 : 畢業論文選粹》。香港 : 嶺南大學中文系。

Share

COi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