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sertations from all years

Date of Award

2019

Article Type

寫作

Degree Type

UG Dissertation

Department

Chinese

First Advisor

陳惠英老師

Abstract

是次指導論文為一篇由多個人物描寫組成的散文創作,題目是《繁華似錦見一梔子》。

在日常生活中,每個人都會遇見不同的人。有些是自己的親友,有些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,他們也許行動古怪,卻有獨特的思考方式;也許他們不被身邊的人所接納的人,卻有值得被欣賞的長處。

本文紀錄筆者在求學期間遇見六個與眾不同的人,透過描寫主人公的經歷和內心獨白,帶出一個主題:無論一個人的外貌、行為和思想是否符合主流規範,也是值得被尊重、理解和關懷的。人應當有廣闊的胸懷,懂得以不同的角度看事物,不單單是知道或理解,甚至能欣賞他人。

Recommended Citation

向曉林 (2019)。繁花似錦見一梔子。輯於嶺南大學中文系 (編),《考功集2018-2019 : 畢業論文選粹》 (頁323-349)。香港 : 嶺南大學中文系。

Share

COi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