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sertations from all years

Date of Award

2018

Article Type

寫作

Degree Type

UG Dissertation

Department

Chinese

First Advisor

蕭欣浩老師

Abstract

他是個八十後,也是個典型的香港人,沒有夢想,沒有特別熟悉的朋友,和家人關係疏離,沒有談過一場深刻的戀愛,只對可賺錢的事有興趣。一直同居的未婚妻離開了,他的人生也自此改變了。

未婚妻的遺物開始說話,逐步逐步揭開她不為人知的過去。MP3、性感睡衣、學校作文、情侶戒指、超聲波片,每件物件都有屬於她的故事,他這一次終於真真正正愛上一個人,越是了解過去的她,越是迷戀她,最後甚至沉溺到不可自拔的地步……

讀他的日記,就像讀這一代年輕人的故事,在社會的籠牢中,我們失去了甚麼?又壓抑了甚麼?

Recommended Citation

周咏詩 (2018)。遺物。輯於嶺南大學中文系 (編),《考功集2017-2018 : 畢業論文選粹》 (頁632-652)。香港 : 嶺南大學中文系。

Share

COi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