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
  •  
 

Abstract

香港特區政府為促進終身學習,早在2008年正式推行資歷架構,目的是協助市民確立進修的目標和方向,獲取有質素保證的資歷。長遠而言,資歷架構可提升整體工作人口的質素及競爭力。

香港的資歷架構是一個七級的資歷級別制度,涵蓋學術、職業、持績教育及培訓等不同界別,旨在為市民提供清晰的進修及發展途徑,方便他們制定個人進修計劃,以取得有質素保證且認可的資歷。除對個人發展有重大影響外,全面推行資歷架構能在各種行業內培養終身學習的風氣,藉此鼓勵培訓機構開辦更多具質素及符合界別需要的培訓課程,全面推動各行業人力資源的可持續發展。

Recommended Citation

霍雋彥 (2014)。培訓: 香港安老服務業: 人力資源培訓與資歷架構的發展。亞太老年學研究通訊,5,13-14。檢自:http://commons.ln.edu.hk/apias_nlj/vol5/iss1/8/

Share

COinS